Re: 有关debian中文版的开箱即用

大家好!

Debian-cn 中文软件一键安装,开箱即用

项目地址:https://gitee.com/atzlinux/debian-cn/tree/apt-install/

目前收录的应用软件如下:

  1. QQ:

  2. 微信

  3. 百度网盘

  4. 搜狗输入法

  5. 网易云音乐

  6. 有道词典

  7. WPS

一键安装脚本

在终端命令行,用 root 执行如下命令即可:

wget http://118.24.9.73/debian/download/install-all-single-script.sh

. ./install-all-single-script.sh

安装完成后,请退出当前登录的图像界面,再重新登录,让所有安装生效。

这个安装大概需要从服务器下载 800M 软件包,目前服务器是云平台的 1M 免费带宽,下载估计需要 2 个小时。

这些软件是用 apt 源的方式集中放在服务器上,用 apt 命令安装。

欢迎大家测试使用反馈!

大家有其它中文软件的需求,需要收录放在这个源上的,欢迎提供相关信息,我上传到这个 apt 源。

在 2019/10/7 上午12:25, Tong Hui 写道:
首先吐嘈一下,Debian 的这个开箱即用问题确实是个老大难,上周末我给笔记本重装了一下 Debian Testing,一周多了我还在各种折腾。。。

不过另一方面,安装 Debian
时如果默认选择中文键盘,并不会安装输入法,这是因为不同人输入法习惯不同,如果默认安装拼音输入法,那么对已经熟练使用其他输入法的人(比如注音、五笔、仓颉等)也会造成不便。所以这就导致安装后必须再安装相应的输入法。另外如果装的是
GNOME 桌面环境,ibus 输入法框架应该已经自动安装了,这时候选择再安装 ibus-pinyin 或者 ibus-rime
都是不错的选择。

国人常用软件其实可以从 Deepin 的源里面找到然后再安装即可。OT一句我很建议 Deepin 或者 Debian
中文社区维护一个独立的国人常用 Linux 软件的源,Fedora 中文社区就维护了一个这种源,几年以来很不错。感觉我们也可以效仿一下。

目前 Debian 官方软件里面,专门针对中文的的软件包,确实不多。

可以试一下我最近搭建的这个项目,一键安装常用中文软件,开箱即用:

https://gitee.com/atzlinux/debian-cn

--
肖盛文  Faris Xiao
Debian 中文套件一键安装 https://gitee.com/atzlinux/debi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