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Prev][Date Next] [Thread Prev][Thread Next] [Date Index] [Thread Index]

Re: 有关debian中文版的开箱即用



在 2019/10/7 上午12:48, Shengjing Zhu 写道:
> On Sun, Oct 6, 2019 at 9:06 PM 14812187 <nsynet@qq.com> wrote:
>> Hi all,
>>
>> 因为最近刚装了debian 10,安装时选的中文简体版,但是进入后输入法还是要重新从synaptic上安装配置才能用,不能做到如deepin那样开箱即用。
>>
>> 所以我想了解下,debian官方对不同语言的发行版,请问预置哪些软件是有控制的吗,应该没有吧?我们应该可以提出需求,或者自己动手把必装的开源软件,加到安装CD里面,安装后开箱即用吧?
> 是有一个简体中文桌面版预制软件列表的,如:
>
> task-chinese-s-desktop https://packages.debian.org/buster/task-chinese-s-desktop
> 这里面包含了输入法、字体、浏览器中文语言包等,
>
> 我记得安装的时候选中文的话,会自动安装这些的,可能哪里出了什么问题。

我的电脑上,也没有自动安装 task-chinese-s,task-chinese-s-desktop
这两个软件包,当时我是使用的 Xfce iso 安装的系统,安装界面是使用的简体中文。

是不是安装过程中的 tasksel
环节,没有根据安装界面所使用的语言来安装相应的语言任务包呢?或者说只有中文的语言任务包没有安装?

哪位对 d-i 比较熟的,帮忙看下吧。


>
-- 
肖盛文  Faris Xiao

Attachment: signature.asc
Description: OpenPGP digital signature


Reply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