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有关debian中文版的开箱即用

On Mon, Oct 7, 2019 at 12:25 AM Tong Hui <tonghuix@gmail.com> wrote:

> 首先吐嘈一下,Debian 的这个开箱即用问题确实是个老大难,上周末我给笔记本重装了一下 Debian Testing,一周多了我还在各种折腾。。。

遇到什么问题了呢?有没有相关的bug报告呢?

遇到问题还请多多报告bug,没人报告bug的话也自然没人修呢。

> 不过另一方面,安装 Debian
> 时如果默认选择中文键盘,并不会安装输入法,这是因为不同人输入法习惯不同,如果默认安装拼音输入法,那么对已经熟练使用其他输入法的人(比如注音、五笔、仓颉等)也会造成不便。所以这就导致安装后必须再安装相应的输入法。另外如果装的是
> GNOME 桌面环境,ibus 输入法框架应该已经自动安装了,这时候选择再安装 ibus-pinyin 或者 ibus-rime
> 都是不错的选择。

现在(理论上)简体中文桌面会安装拼音和五笔输入法,参见我上一封邮件。

--
Shengjing Z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