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有关debian中文版的开箱即用

是的,不过输入法这个开源的还是有的,我看google-pinyin也是debian库里的,代码在gitlab上,起码输入法可以做到开箱即用呀。

嗯您的脚本我稍后试试哈。

---原始邮件---
发件人: "Faris Xiao"<atzlinux@yeah.net>
发送时间: 2019年10月6日 21:13:07
收件人: "debian-chinese-gb"<debian-chinese-gb@lists.debian.org>;
主题: Re: 有关debian中文版的开箱即用

中国人常用的软件,都是商业软件,Debian 默认集成到 CD 里面,会有不少版权问题。

目前 Debian 官方软件里面,专门针对中文的的软件包,确实不多。

可以试一下我最近搭建的这个项目,一键安装常用中文软件,开箱即用:

https://gitee.com/atzlinux/debian-cn

在 2019/10/6 下午8:59, 14812187 写道:
Hi all,

因为最近刚装了debian 10,安装时选的中文简体版,但是进入后输入法还是要重新从synaptic上安装配置才能用,不能做到如deepin那样开箱即用。

所以我想了解下,debian官方对不同语言的发行版,请问预置哪些软件是有控制的吗,应该没有吧?我们应该可以提出需求,或者自己动手把必装的开源软件,加到安装CD里面,安装后开箱即用吧?

Yours sincerely!

novia ni

--
肖盛文  Faris 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