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转发邮件 ----------
发件人: 长歌门-肖头 [CGM]sgxiao <sgxiaoster@gmail.com>
日期: 2013年1月10日下午2:24
主题: Re: 问一个跟 x60s 上面跑debian squeeze 相关的问题.
收件人: GUO Yixuan <culu.gyx@gmail.com>

    很高兴在这里得到了各位大神的帮助,我现在正睡在床上,用x60s享受着wifi上来跟大家回邮件。x60s 右边手掌处很暖,冬天暖手刚好:-)

按照上面各位同学的提示,我是按照如下步骤解决自己的问题的:

  - 0 检查硬件类型
用的时候发现U版默认不带这个常用的工具,用下面的命令装上了

  apt-get install pciutils

安装完成之后检查自己的网络硬件类型

  $ lspci | grep -i network
03:00.0 Network controller: Intel Corporation PRO/Wireless 3945ABG [Golan] Network Connection (rev 02)

确定了网卡是 intel 的 3945ABG

  - 1 安装网卡驱动
首先修改 /etc/apt/source.list ,在自己的源当中添加 non-free 。我目前用的是 mirrors.163.com 的源,电信这边很快。

然后执行如下命令安装完成网卡驱动

apt-get update
apt-get install firmware-iwlwifi

安装完成后,重启机子用下面的命令检查驱动是否已经正加载

#  lsmod | grep 3945
iwl3945                46000  0
iwlcore                67522  1 iwl3945
mac80211              123586  2 iwl3945,iwlcore
cfg80211               87645  3 iwl3945,iwlcore,mac80211
led_class               1757  4 iwl3945,iwlcore,thinkpad_acpi,sdhci

如果出现的结果没有如上的内容,则需要自行rmmod inmod 安装一次了。

  - 配置网卡
执行以下命令安装常用的无线浏览器工具

  apt-get install wireless-tools

安装完成后,可以什用iwconfig 工具查询当前的无线路由状态

$ /sbin/iwconfig
lo        no wireless extensions.

eth0      no wireless extensions.

irda0     no wireless extensions.

wlan0     IEEE 802.11abg  ESSID:"TENDA-F3820"
          Mode:Managed  Frequency:2.427 GHz  Access Point: C8:3A:35:F7:32:80
          Bit Rate=54 Mb/s   Tx-Power=15 dBm
          Retry  long limit:7   RTS thr:off   Fragment thr:off
          Power Management:off
          Link Quality=55/70  Signal level=-55 dBm
          Rx invalid nwid:0  Rx invalid crypt:0  Rx invalid frag:0
          Tx excessive retries:0  Invalid misc:0   Missed beacon:0

认出了我的无线设备太高兴了,由于我的系统是在U盘上的,所以当我在多台电脑上用过后,无线设备有可能不是  waln0  , 也许是 wlan1 wlan2 什么的。

如果对这方面有特殊要求,大家可以 修改 /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 里面的条目,然后将里面不要的设备名删除,就可以调整回来了。

  - 设置wifi SSID 和密码
修改文件 /etc/network/interfaces ,添加如下内容

auto wlan0
iface wlan0 inet dhcp
wpa-ssid TENDA-F3820
wpa-psk 123456

上面的 wpa-ssdi 设定的是我的无线信号的 ssid , wpa-psk 设定的是路由的密码。设定完成后,重启网络接口,让这个配置生效

/sbin/ifdown wlan0
/sbin/ifup waln0

执行完成后,我就可以上网了!!!哈哈

在 2013年1月7日上午6:07,GUO Yixuan <culu.gyx@gmail.com>写道:

於 2013年01月05日 14:39, roolcz 提到:
> X60S的无线网卡好像的确是3945,有线网卡不知道是什么,
> firmware-iwlwifi这个软件包集成了比较多的无线网卡驱动
> 如果apt-get找不到,你给自己的apt源加上non-free和contrib更新下,再安装这些东西

我这里的x60网卡驱动模块是:有线e1000e,无线iwl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