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Re: 关于ESXi单公网IP部署征求方案

谢谢!
我归纳下:要完成我前面的要求,推荐如下
1.需要安装单独的作为路由器的虚拟机,推荐用vyatta
2.需要安装单独的作为web代理的nginx虚拟机
另请教有vyatta虚拟机的ESXi网络规划(我的设想,因为我对vyatta不熟悉,可能不是很合理,请提意见):
a. 1个连外网的端口连vyatta虚拟机(可以直接连接,也可以通过ESXi的虚拟交换机连接-即交换机绑定可以连外网的物理网卡(可配多个形成备份);
b. 1个ESXi虚拟网络交换机(可不绑定物理网卡),其中vyatta有一个虚拟网卡连接,其他虚拟机也连接到这个交换机上,在上面也为ESXi配置一个管理IP;
c. 在建立一个ESXi虚拟网络交换机(绑定另外的物理网卡),其上为ESXi配置管理IP用于应急配置管理。
另求vyatta配置手册(中文),最好适合6.5版的vyatta。

在 2012年12月9日下午8:24,higeon <higeon@gmail.com>写道:
vyatta只管路由防火墙功能。
nginx装到某一台vm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