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Prev][Date Next] [Thread Prev][Thread Next] [Date Index] [Thread Index]

Re: 怎么让Fcitx同Deadkey一块工作?



2011/6/1 cathayan <cathayan@gmail.com>:
> Debian sid,Fcitx
> 4.0。启动Fcitx后键盘上的Deadkey就不能用了,要想用它就只能不启动中文输入法。听说Scim可以支持Deadkey,但是用惯了Fcitx不想换,不知道有没人有这方面的经验。还是想同屏输入中文和欧洲那些奇怪的带音调字母。
>
在需要使用 Dead Key 的地方,右键菜单的“输入法”选成“简单”,就可以正常使用 Dead
Key;当需要输入中文的时候,再按相同方法切回“系统(X 输入法)”。

感觉这似乎是GTK程序的功能,Leafpad,Gvim都支持,但Firefox不支持。

刚发现Google-chrome支持这一特性,看来必须得换浏览器了。

-- 
cathayan@gmail.com
http://blog.cathayan.org

Reply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