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fcitx-dev] Re: fcitx 4 已进入 squeeze-backports

还是参考我刚才说过的:
保护的是表达方式[1]
需要注意的是版权法所保护的只是一种想法的创造性表达方式(creative expression of
ideas),而不是想法或信息本身。因此,阅读一条百科全书的条目或其他著作后使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然后再提交给维基百科的过程是完全合法的。【见抄袭(plagiarism)和合理使用(fair
use)中的关于在普通情况下对一个资料进行多少修改才是合适的讨论】

99乘法表这个乘法是“客观的信息”,保护的不是99乘法表,而是“这份乘法表”的表达方式。

关于最后的问题,如果是你自己制作的是没有问题的,因为这个整理工作是你的版权。剩下都是你说了算啦。
比如现在fcitx采用的拼音的数据来源于open-phrase,至于这个项目则是他们采用网页切词等挖掘出来的。制作得到的版权是他们的,他们按照GPL发布的话,被fcitx包含发布(注意是包含发布,因为就算是这份日语码表,你私人使用也不会挨着fcitx什么事情的啦)也ok的。

Ref:
[1] http://zh.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E7%89%88%E6%9D%83%E4%BF%A1%E6%81%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