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fcitx 4 已进入 squeeze-backports

2011/5/30 Lifeng Sun <lifongsun@gmail.com>:

> 我的理解是知识产权过期后自动进入 public domain。比如电视剧<<红楼梦>>显
> 然是同名小说的派生作品,即使曹雪芹有后人在世,拍摄前也不需要他们的授权
> (何况历史一久远,寻找少数幸存的后人,或者让一大群后人在授权问题上取得一
> 致的意见,都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而 public domain 是和 DFSG 相容的。

那还得看各国的法律,比如红楼梦这样的文学作品在中国是要在作者去世后多少年才进入PD。

> 这里 GPL 应当是 DFSG 的笔误。

我不清楚 Vern 是否是打算要把这个东西推入 Debian,所以才 assume 成 GPL 了。

--
Regards,
Aron 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