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fcitx 4 已进入 squeeze-backports

2011/5/29 Aron Xu <happyaron.xu@gmail.com>:
> Debian Squeeze (6.0) 发布前因为 fcitx 3 的码表有版权问题,最终导致 Squeeze 里没有 fcitx。

请问 Aron Xu,怎样鉴别一份码表是否有版权问题呢?

这里[1]有位 qeeken 同学提供了一份日文码表,据该同学自己说:
> 第四:码表源文件是网上找回来的,考虑到涉及版权问题,所以各位如有发现是出自己那里,不要揭发我啊。

如果已经找不到该码表源文件的原始出处,而我们又想使用这份码表,该怎么办?

如果找到了原始出处,但是原始作者在发布这份码表时,没有明确申明版权,我们是否可以不联系原始作者,直接拿来使用这份码表?

如果原始作者发布时没有明确申明版权,但是现在又无法联系上作者(没有联系方式或者没有回音),要等多长时间才能使用这份码表?

如果能联系上原始码表的原始作者,怎样才算是成功的取得了他的授权呢?

qeeken 同学,你还能找到码表的原始出处吗?

--
Vern
vim -c ":s(^(ZnQr8va1puvan.(|:s)\d\(\S\)) \\U\\1)g|:1 normal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