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始邮件 ------------------
发件人: "yuanwei xu"<xuyuanwei@gmail.com>;
发送时间: 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晚上9:17
收件人: "CHEN Xing"<cxcxcxcx@gmail.com>;
抄送: "段会强"<duan.h.q@163.com>; "Debian-zh_CN"<debian-chinese-gb@lists.debian.org>;
主题: Re: gnome-terminal: su - usrname进入后,无法输入中文

在 2011年4月1日 上午12:18,CHEN Xing <cxcxcxcx@gmail.com> 写道:
> 如果以前没有设置过B用户的locale为POSIX,可能是系统默认locale的问题。dpkg-reconfigure locale一下看看吧。

没有 locale 这个包, 奇怪。
$which locale 显示是 /usr/bin/locale,
#dpkg -S locale 显示是在 libc-bin 里,
#dpkg-reconfigure libc-bin 没有出现配置画面

有一个 locales 的包,
#dpkg-reconfigure locales 出现配置画面,选择全系统的 locales 为 zh_CN.utf-8
后,再添加新用户,并 su - 登录,确认更改有效。

貌似 locales 是负责生成的,而 locale 是调用的。

--
无能者无所求,饱食而遨游,泛若不系之舟
blog: http://shell909090.com/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