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帮助翻译,应该从哪个地方入手?

很早就想协助翻译了,但是一直都没有安定下来做。
现在想好好的去做做,但是不知道从哪个地方入手,第一步做什么?
希望现在正在进行debian翻译工作的哥们给我指点指点。

1.那么多的软件包,我不知道应该选择哪个进行翻译。
2.同时我也不知道哪些应该是我来翻译,还是应该是别人来翻译,我应该怎么和大家协作
3.怎么翻译才能合乎规范,同时提高自己的翻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