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我认为 Debian 不需要炒作

/* 突然发现自己不会用gmail发mailinglists, */

发现讨论在两方面, 一, 私自在wiki上起中文名字, 没有经过讨论, 这个我同意不该这么做, 是对社区的不尊重。

其二就是该不该有个中文名字,虽然自己并不觉的一定要有个中文名字,叫英文名字挺好,毕竟约定熟成了, 但如果谁起了个非常好的中文名,
我不会仅仅因为名字是中文的就投反对票。中文是我的母语,我跟周围人说起Linux的时候,说到Debian,
Ubuntu的时候都不知道怎么跟人家描述,经常是必须写下来,要有中文名字就会好的多, 比如红帽子, 说着很自然,
红帽也没有因为有个中文名字而被国人瞧不起。

再说点闲话, 用linux时间不是很长,但网上的文章,帖子,评论什么的看了也不少, 关于讨论计算机方面的也看了一些,
有一个趋势就是大家都反对看翻译版的书,不支持用汉化的软件(这个反对的不多),
一谈到中文版的书就是一片骂声,可能玩计算机的都是精英吧,中文书却在哪里大家都能看出来。但要知道这里是中国,
虽然中国的英语教育开始已经很多年了,但能非常熟练的看英文书的人不多,比如我,英语也过六级了,
英文书能看的懂,只要少数的专业单词能熟悉就行,但是我看中文书可以一页的书在3秒内就大致知道什么意思,
英文书却很难一目十行,是我水平不行不错, 但要让每个想学计算机的人有很高的英语水平,就算可以做到,要浪费多少时间?
加上对中文书的看不起,对很多翻译者是不是个打击? (很多人只不过是一通牢骚发发,哪里不行缺很少讨论。 )
也难怪有的时候能看到非常奇怪的书名比如   “英文原版《红楼梦》”“英文原版《浮士德》”(抱歉找不到关于技术方面的只能列两个看过的)。

           思想成就了人的伟大 --- 帕斯卡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