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何庆 <roolcz@gmail.com>
Date: 2011/3/18
Subject: 关于debian中文名字,扯到汉语的世界地位,中国的世界地位。
To: debian-chinese-gb@lists.debian.org

有用德语表示语法的吗?有用法语表示语法的吗?windows xp,server2003,win7,freebsd,aix,linux等等,
这些有德语或者法语或者其他语言的名字吗?为什么?
因为可以毫不客气的说,整个计算机世界都是建立在英文的基础上面的。

最后,如果依然想要一个中文名字,那么,请各位加油,让中国成为世界技术的中心,在这之前,先弄出一个中国自己的操作系统出来,
而不是基于freebsd的麒麟,基于linux的红旗,等等,或者有必要,还需要用使用汉语的cpu指令集,汉语的汇编工具,
用我们的汉语来搭建重新整个计算机,并且这个重新架构的计算机世界,比英文的计算机世界高级,性能好,先进,

等我们中国做好这一切了,一切自然以汉语为主,不用我们去争论,世界都是以我们为中心的,我们既是标准。
但是,现在,可能吗?

中国并不是世界的中心,以前或许是,但是,现在不是。汉语也不是世界通用语。而对于我们这些学习技术的人来说,
大部分东西都是得用英文,就算是有汉语的解释和介绍,你编程,你输入命令,都得是英文,实际上世界上不止我们一个国家的人,
其他国家的人都是用的英文来操作和使用系统,都是用英文来编程,来输入命令,来表示linux,windows,debian

当然从爱国的角度来讲,大家都希望祖国强大,成为世界的文化,经济,军事,科技的中心,成为世界的标准,不过,有生之年,诸公是不可能见到的。

--
此致敬礼
沈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