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Prev][Date Next] [Thread Prev][Thread Next] [Date Index] [Thread Index]

Re: 建议中文字体包去掉相应的Prefer设置



2011/3/17 cathayan <cathayan@gmail.com>:
> 其实这个问题困扰时间比较长了,就是装了Arphic uming,wqy bitmap
> song和Zenhei几个中文字体之后,自己再设置Sans/serif/mono字体的优先顺序一直不如意,调整之后,还是Wqy字体先出现,以前一直通过在各程序里单独设置字体的方法湊和用了。前些天翻了翻/etc/fonts/conf.d,看到这些字体的配置文件,才第一次注意到它们的配置文件中都包含给sans/serif/mono三大类字体设置的优先顺序,删了之后,系统字体总算跟着自己的设置走了,现在在Firefox里面可以不再调字体,只保留原来的sans/serif就可以。
>
> 所以,提个建议,能否那这些字体包中相关的Conf去除?当然设定字体特殊的render/hinting这些还是很必要的,只是不必再设prefer。用户装这个字体肯定是要用它,但怎么用还是让用户自己设,不需要直接把字体放到相关分类的前面。
>
> 现在Sid中的ttf-arphic-uming(64-ttf-arphic-uming.conf),ttf-wqy-zenhei(44-wqy-zenhei.conf)都还包含此类设置,xfonts-wqy也就是bitmap
> song好像已经没有了,但如果以前装的话,系统里说不定还会留的有。
>
> 大家以为如何?
>
> (刚才手急好像发到debian-user一份,希望不要见怪)
>

同意,就是要符合不给大家造成麻烦这个原则。

如果包维护者认为这些设置有用,那么请在配置阶段给大家选择权,我们要王道,不要霸道。:-)

Reply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