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关于history命令

echo $PROMPT_COMMAND和我设置的一样,主要问题是history -a执行未生效,正常情况下,运行history -a,可以把历史列表中的历史命令写入$HISTFILE中,但实际上未能写入。另外一个现象是,当我手动运行一次history -w后,就正常了。

在 2011年1月28日 下午3:16,Feifei Jia <feifei.j@gmail.com>写道:
On Fri, Jan 28, 2011 at 09:56:40AM +0800, 蓝帆 wrote:
> 大家好:
> 我基于history命令写了一个脚本,想实现将用户的操作实时的写入HISTFILE文件中,但它在Debian5.04下可以正常工作,在ubuntu10.10下不能正常工作。请大家帮忙看一下问题所在。
-- 8< --

不能正常工作具体是指?

> 下面是脚本内容:
>
> #!/bin/bash
>
> HISTFILE=$HOME/bash_history_$(date "+%Y%m%d_%H%M%S")
> shopt -s histappend
> PROMPT_COMMAND='history -a'

你是怎么调用这个脚本的?echo $PROMPT_COMMAND 和你设置的一样吗?

--
Cheers
Feifei 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