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5, dhcp模式下分配不到IP地址

2010/12/20 David Lee <leeleilei@gmail.com>:
> 昨天启用了台式机,上面有半年前用过的一个debian lenny5系统,
> 1> 开始时配置为dhcp模式可以分配到ip地址,
> 2> 并且我用它upgrade了一下
> 3> 刚好这个台式机是双网卡,就参照网上的资料,配置了一下NAT转发,连接一个小本本共享上网
> internet <--> 台式机 <-->  laptop
> 参考资料地址:http://hi.baidu.com/stei/blog/item/fddad35c57121447faf2c07b.html
> 启用ip转发,配置了一条iptables转发规则

> [...]
你的笔记本连到了那个网卡上? 如果是eth1, 则eth1应该设置成静态的.  如果是eth0,则eth0应该设置成静态的.

比如:
iface eth1 inet static
  address 10.10.1.1
  netmask 255.255.255.0

然后你的笔记本配置个和eth1同一个网段的地址, 网关设置成台式机上对应的地址. 然后就应该可以上网了.

--
Liang Guo
http://bluestone.cublo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