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 脚本怎样把一串字符当作 Ex 命令送到命令行

我试过用 menu 或 map 中只要不带 <CR> ,就是我想要的效果,比如
nmap <F4> :vertical botright
后面不带 <CR> ,只要按 F4 ,命令行就出现了
:vertical botright
然后便可以在其后键入后半部分命令。问题是现在要的不是菜单或映射,而是在一 个脚本中一个函数,那函数要做的就是把命令的前一部分送到命令行,用户可以继 续补充命令而执行。但函数不等待用户键入后半部分命令而在送出前半部分后就立 即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