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手能说说用acpi管理笔记本电源的吗?

我用的是Joe's window manager,没有电源管理软件。网上查到用acpi可以进行电源管理。我想问下可不可以实现这样的功能:

1 设置电脑 10分钟后如果没碰的话就减速硬盘
2 电池还剩5%时,弹出提醒,要在一分钟内关机,一分钟后用halt关机
3 CPU降频

最近要升级,不想给那些Gnome的组件升级了,流量是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