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一直在用Ubuntu...想了解下Debian

在 2010年11月3日 下午9:42,yaohui Ma <stesenchina@gmail.com> 写道:
> 用过一整子arch,感觉并没有别人吹得那么好
> debian sid性能和灵活性不比arch差,又比arch和ubuntu稳定,感觉是最"实惠"的版本

我的感觉不太一样,我用Debian
sid当桌面很长时间,依赖总出问题,偶尔还会有严重问题,虽然解决起来不一定难,但其实挺讨厌的。Archlinux的更新比Debian要及时,AUR也使安装第三方软件方便了许多,现在首次配置也不太麻烦。总得来说给我感觉比Debian
sid要用着舒服吧。

速度上Ubuntu现在开机巨快,好像别的发行版很难比……再考虑到Ubuntu默认不用那种shi黄色桌面了,配置还各种便捷,个人认为楼主如果不是热切追求新软件、不是单纯地想感受一下各种发行版的话,没啥太大必要换~

CHEN, Xing / 陈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