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 用户如何快速地学习其他发行版?

使用的过程就是了解的过程,只看文档只能一知半解,不妨装上去用用,遇到不会的再google或man。我个人觉得各个发行版没有什么大的区别,除了包管理器,某些配置文件所在的目录不同外。我个人目前用过rhel,opensuse,debian,ubuntu,gentoo。如果你想从深入学习LINUX,建议可以试试自己做几次LFS。

在 2010年8月18日 下午4:24,User <resation@gmail.com>写道:

除了 Windows, 我只用过 Debian, 没有接触过其他发行版。就像学习外语可
以让人的思维开阔一样,多掌握一些发行版也可以让人摆脱狭隘,吸取不同发行版
的特色。一直想学习一下 Ubuntu, Fedora, Suse 等著名发行版,可总是找不到合
适的资料。许多资料都是针对初学者的,对我这种已经熟悉过一种发行版的用户来
说,显得罗嗦了一些。

因此很想找到一种资料,专门针对已经了解过 Linux/Unix 的用户,只讲解该
发行版的特色,而不会有太多针对初学者的废话。这样可以让我这样的用户快速掌
握另一种发行版。有那样的文档资料吗?我不但想了解一下其他 Linux 发行版,
甚至还想试着用一下 BSD, Solaris 等其他 Unix-like 系统,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