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回复: Debian 的内核是否太臃肿了一些?

通常无需自行精简。精简能节省多少内存?

netroby http://www.netroby.com

在 2010年8月10日 下午11:47,Shell Xu <shell909090@gmail.com>写道:

在debian上我只重编译过三次内核。一次做调试,加了几句代码编译一次。一次做小型化系统,裁剪内核交叉编译的。还有一次就是服务器硬件,原生不支持,厂家提供了一个源码级别的patch。那次折腾到满头大汗。其余完全不觉得有必要重编译。

在 2010-8-10 下午10:35,"User" <resation@gmail.com>编写:

我基本上是一个“Linux 内核盲”,只懂得一点简单的知识:如果某项功能编
译成内核模块,那它就是“按需加载”;只要不用到它,就只是浪费一点硬盘空间,
而不会占用宝贵的内存。但有些东西必须直接编译进内核,否则会无法启动。

   Debian 是一个通用的操作系统。既然通用,就要将全世界形形色色的各种用
户都考虑进去。那么它的内核是否会过于臃肿?也就是说,对于我这样的普通桌面
用户来说,内核还有多少精简的余地?如果自己编译的内核能够大大提高系统性能,
我也想尝试一下;但如果自己编译后性能提高不大,我这个内核盲还是不去碰它为
好。

另外对于桌面用户,除了内核,缺省安装的 Debian 系统还有哪些地方值得去
优化的。所谓“值得”,即“付出少量时间,却可以大大提高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