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Russell Coker: Xen and Debian/Squeeze

我印象中,抛弃xen改投kvm的是redhat;novell是死磕xen的domU的,说是立志成为最好的domU。

我上面已经说过了,除非理论级别的改善,否则kvm的性能不可能赶上xen。不过virtIO带来的性能改善已经将这个性能差异最小化了,这时候kvm部署方便的优点才显现出来。xen方面也在改进,现在domU不需要特殊内核了,改用了paravirt技术(我不懂细节),而这个技术是已经进入mainstream内核的。

至于虚拟windows,似乎各家的性能都不咋样。关键是微软自己不配合,只能用全虚拟化+virtio驱动。如果windows主动配合,类似于xen的domU,则会大大提高性能

--
Ren Xiao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