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杂症求助:http 数据传输一部分后,完全停止(大量网站无法打开,一直 Loading)

Hi,

我的系统是:Debian sid / experimental

我遇到的问题是:大量的网站(国内、国外皆很多)无法打开,显示非常少的内容之后就一直 Loading,几个小时也不完。

我尝试过的办法:

一、是否是 Firefox 的问题?
1、换用 Chrome,照旧;
2、curl http://xxx.com/xxx.css,看到前面几行内容,然后再无进展;;
结论:可以排除?

二、是否是公司防火墙的问题?
1、网管说,没有限制;
2、Debian host 里无法打开的网站,VirtualBox 里的 Windows guest,表现正常;
3、找一个正常的网站,下载一个上百M的文件(Debian 下),正常;
结论:可以排除?

三、是否是 Debian 的问题?
1、笔记本带回家,没做任何修改,正常;
结论:可以排除?

以上就是我碰到的非常困恼的问题,这个问题是绝对可以重现的:
1、我有一台笔记本、一台台式机,都装有 Debian sid / experimental,都有相同的问题;
2、大量的网站有这样的现象(国内、国外皆很多),并非个例;
3、这种现象持续了很长时间。

很奇怪的是:
1、把笔记本带回家,不做任何修改,同样的 Debian OS,表现完全正常;
2、公司网络下的 Windows 表现完全正常,即使是 Debian 下虚拟出来的;
3、大量网站不正常之外,也有大量网站表现正常。页面表现正常的网站,即使从该网站下载非常大的文件,也很正常。

以下是一个可重新的实际的例子:
1、访问 http://tech.sina.com.cn/down/ 正常;
2、点击一个链接,跳到 http://down.tech.sina.com.cn/page/45608.html  显示出了标题,然后一直
3、将 down.tech.sina.com.cn/page/45608.html 添加到
AutoProxy(使用代理),重新加载,表现正常(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页面使用了很多同样来自 down.tech.sina.com.cn 的
iframe 、js等,它们都是直接连接的,没有使用代理);
4、点击“山西下载点”,Firefox
开始下载,表现正常(http://d126.d.iask.com/fs/900/1/9940cf0bc08cc94d436a7bad39f789c130672726/exe/rav18.exe,60多MB);

不知有没有人遇到过这种问题,欢迎任何提示,如果需要给出任何配置/输出,请尽管吩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