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Russell Coker: Xen and Debian/Squeeze

但是实际上已经很少人去开发 Xen hypervisor 了,否则 Xen-3.4 和 4.0 也不用拖这么久。

光说理论性能是没有用的啊,关键是做出来的东西达到设想才行。KVM 的更新也很积极,性能已经完全不逊于 Xen 甚至是超越。而且外围也有 VirtIO 极大地改善了 IO 性能。而且 KVM 更加轻盈,也无需专用的内核。否则 Novell 也不会弃 Xen 而取 KVM,IBM 也不会选择 KVM 用于云计算平台。貌似 Xen 虚拟 Windows 的时候还是存在性能缺陷啊。

Xen 在未来几年都不会进入主干内核的啊,倒是寄望 Oracle 投资多一点到 Xen 吧。

2010/3/23 任晓磊 <julyclyde@gmail.com>
2010/3/23 Liang Suilong <liangsuilong@gmail.com>:
> 以前在 Fedora 8 和 CentOS 试过,总是感觉很慢很卡的样子,可能我用了 virt-manager 这个东西,他自带了 VNC
> 作为远程桌面。
> Xen 似乎是唯一一款能够不需要 VT 就可以在虚拟机里装64位系统的虚拟机。可惜被 Citrix 买了,耽误了 hypervisor 的开发。呵呵!
从原理上讲,目前市场上的几个虚拟化产品,最快的应该就是xen了,其它产品如果不作出理论层面的创新是不可能超过xen的。这事就像java整天吹嘘自己达到了C级别的性能一样

--
Ren Xiaolei

--
Fedora && Debian User, former Ubuntu User
My Page: http://www.liangsuilong.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