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了显卡驱动之后,为何 glxgears 依然占用很高的 CPU ?

  装上了 nvidia 驱动后,运行 glxgears 与之前的 vesa 驱动进行对比,发现
FPS 值有所提高,但提高不太明显,不超过一倍. nVidia 显卡驱动提供了许多参
数供调节,是否有一些参数可以优化性能?

  另外发现 glxgears 会占用很高的 CPU. 我的双核处理器,会被它占满一个。
各位装上 nVidia 驱动之后是否也是如此?

  我的显卡型号是 nVidia GeForce 7050/nForce 610i, 主板集成。我总在想,
是否因为它是集成的,所以档次较低,才造成这样的情况。我对硬件一窍不通,不
明白独立显卡跟集成显卡的主要差别在哪里。据说玩游戏的 Windows 用户就要用
独立显卡,而 Linux 用户一般都不玩游戏。独立显卡有用武之地吗?

  再顺便问一个问题,装上 nVidia 驱动之后,哪些应用程序可以通过修改配置
来优化性能?比如 mplayer 有个 -vo 选项,改成 gl 输出是否会更好一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