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用上 nVidia 的闭源驱动,为何用不了开源的 nv ?

  我的系统是 Lenny i386, 显卡是 nVidia GeForce 7050/nForce 610i. 装上
包 nvidia-glx 并修改 xorg.conf 后,顺利地用上了 nvidia 驱动。用命令
glxinfo 以及 nvidia-settings 都可以验证出来。装闭源驱动之前,曾试图用开
源的 nv 驱动(xserver-xorg-video-nv),一直没有成功。按理来说, nv 驱动更
简单,应该更加通用,为何反而不支持我的显卡呢?很好奇,熟悉此领域的大哥能
否说说原因?

  另外还有一个小问题。都说用上 nvidia 驱动后,启动 X 时可以看到 nVidia
公司的 Logo. 可我这里怎么看不见呢?我的配置文件里并没有加上“NoLogo”选项,
甚至强行指定 Option  "NoLogo" "false" 都不行。是否缺了什么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