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FireFox(Iceweasel) 真的有吹嘘的那样好吗?

2010-03-13(Saturday) 23:11:41 +0800, amateur <tianlei.zhao@gmail.com>:

> Firefox 的 CPU 占用率问题也困扰了我很久,最近找到了终极解决方法:
>
> 1) Flash 插件占用 CPU 非常高,如果网页上有 Flash 的话,很可能 CPU 占用
>    率就是 80% 以上。
>
>    解决方法:安装 FlashBlock 扩展,想显示那个 flash 就显示哪个 flash,
>    效果    :非常明显
>
> 2) 一些网页上的 Script 非常占用 CPU,如果开了很多这样的网页,CPU 占用
>    率很可能达到 50% 左右。
>
>    解决方法:安装 NoScript 扩展,禁用网页上的脚本,也可以按需启用脚本
> [...]

  amateur 大哥自称“业余爱好者”,可却是一个真正的 Geek. 从上次你分享你
的“xterm 下 shift 键切换输入法的方案”以来,我就知道你的邮件向来都是很专
业的,呵呵。

  那些 Flash, 动画等等确实是罪魁祸首;然而有些网站虽然有 Flash, 但并不
花哨,也不会占用过多的 CPU. 不知你提供的那两个扩展能否针对站点进行定制?
比如某个网站不过滤,某个其他的网站全过滤。

  至于那个“没有连上 Internet 时启动会有很长时间的延迟”的问题,我关闭了
自动更新,甚至将所有 add-ons 都卸载了也没用。以前不会那样的,后来系统里
装的东西越来越多,我怀疑是其他包影响了 FireFox(Iceweas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