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FireFox(Iceweasel) 真的有吹嘘的那样好吗?

On Sat, Mar 13, 2010 at 06:41:47PM +0800, User wrote:

>   都说 FireFox 非常非常好,或许是在 Windows 下的表现不错吧,我在 Debian
> 下使用总觉得不尽如人意。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我还是开一个虚拟机,在里头用
> Windows XP 下的 IE 浏览网页。因为 FireFox 不但会占用巨大的内存,而且多打
> 开几个花哨的网页就会让 CPU 占用率迅速飙升,几乎无法动弹。
>
>   难道各位有什么秘笈,可以将 Iceweasel 作为 Debian 下的日常浏览器?
>

>   另外,我在使用的过程中还有两个问题,不知该如何解决。
>
>   · Iceweasel 启动时似乎会去检测一下网络(也可能是那一大堆 Add-ons 干
> [...]
Firefox 的 CPU 占用率问题也困扰了我很久,最近找到了终极解决方法:

1) Flash 插件占用 CPU 非常高,如果网页上有 Flash 的话,很可能 CPU 占用
   率就是 80% 以上。

   解决方法:安装 FlashBlock 扩展,想显示那个 flash 就显示哪个 flash,
   效果    :非常明显

2) 一些网页上的 Script 非常占用 CPU,如果开了很多这样的网页,CPU 占用
   率很可能达到 50% 左右。

   解决方法:安装 NoScript 扩展,禁用网页上的脚本,也可以按需启用脚本
   效果    :非常明显

3) 网页上的动画图片也会导致 CPU 占用率较高

   解决方法:about:config 搜索 animation,将其设置为 none
   效果    :没有测试(我是 2+3 一起设置的)

以上三步做完之后,开上 30 多个网页,如果放在那里不动,只是浏览已打开的
网页的话,CPU 占用率基本为零。

至于你说的没有联网的情况下启动 iceweasel 会有很长时间延迟,我倒没有发
现,我这里联不联网启动速度都一样。会不会是你的 addon 的问题?并且
debian 下的 iceweasel 默认已经关闭了自动更新。

--
Problem solving under Linux has never been the circus that it is under
A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