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Iceweasel) 真的有吹嘘的那样好吗?

  都说 FireFox 非常非常好,或许是在 Windows 下的表现不错吧,我在 Debian
下使用总觉得不尽如人意。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我还是开一个虚拟机,在里头用
Windows XP 下的 IE 浏览网页。因为 FireFox 不但会占用巨大的内存,而且多打
开几个花哨的网页就会让 CPU 占用率迅速飙升,几乎无法动弹。

  难道各位有什么秘笈,可以将 Iceweasel 作为 Debian 下的日常浏览器?

  另外,我在使用的过程中还有两个问题,不知该如何解决。

  · Iceweasel 启动时似乎会去检测一下网络(也可能是那一大堆 Add-ons 干
的)。如果没有连上 Internet 的话,要过好久才显示出 Iceweasel 的窗口。哪
位也有这种情况?该如何禁止它检测网络?

  · 在 Windows IE 下,可以将某个网站加入到“不信任区域”里去。之后,那
个网站上的 Flash 动画、视频等将不再下载,更不会显示。当遇到一些非常花哨
的网站时,该功能非常有用,可以让网页一下子变清爽了。但我找了很久,也没
有在 Iceweasel 的菜单里找到该功能。它确实没有此功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