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怎样复制 CD/DVD ?

2010-03-09(Tuesday) 16:52:31 +0800, Shell Xu <shell909090@gmail.com>:

> 首先插一句iso文件的原理。所谓的iso文件,其实就是按照iso9660格式存放的光盘原始数据本身。如果忽视普通文件和设备文件的差异,你可以将iso等同于/dev/cdrom。因此,我们可以通过dd
> if=/dev/cdrom of=iso bs=XXOO count=OOXX来复制内容,制作ISO。
> 多个轨道还是可以做成ISO的,不过我手头没有材料,没做实验,你可以试试。
> 另外,Windows下的克隆工具,多数不只针对多轨的问题,而是针对各种光盘上的保护特征。很多格式是封闭格式,因此制作无从谈起。
> [...]

  多谢这位大哥的热心回答。通过选择正确的参数,用 dd 命令应该可以将多个
轨道的光盘存成硬盘文件。但这样的 iso 文件会有多个,使用时难道要一一挂载?

  以前在 Windows 下时,遇到那样的 VCD 光盘,总是用 CloneCD 将其制作成
映像文件。然后用虚拟光驱即可播放上面的影片。

  刚刚在网上找到一个 Linux 下的虚拟光驱软件 CDemu. 按照它的说明,可以
接受 CloneCD 的映像文件。可是似乎没有 Linux 版的 CloneC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