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救命:移动硬盘上的 UDF 文件系统崩溃!

2010-02-08(Monday) 12:52:06 +0800, amateur <tianlei.zhao@gmail.com>:

> 我是在笔记本上面用的,有一次没插电池,停电了,还有几次是死机了(主要是
> suspend to ram的时候恢复不过来),然后直接长按电源键关的机。没有发现有
> 什么不正常的地方。
>
> 不过我的 / 分区是 ext3 的,数据分区是 reiserfs。也没有发现数据丢失,当
> 然也有可能一个很偏僻的地方数据丢失了,但是几个月以来我从来没有发现过我
> 用到的哪个数据坏了。
>
> 移动硬盘上也用的 XFS,有几次忘了 umount 就拔了线,也没有发现数据丢失,
> *可能*那几次我都是只读取了数据,没有往上面写数据。

  确实可能如你所推测的那样,你那几次只是读了数据,而没有写。而我做实验
时总是很苛刻:正在写大文件时强行拔线。结果就是无法挂载,整个文件系统都被
损坏了。你不妨也拿一块空的硬盘做这样的实验。如果也像我的那样无法挂载,建
议你还是不要用那种文件系统为好。万一在写数据时 USB 线松了,导致所有文件
报废可就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