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救命:移动硬盘上的 UDF 文件系统崩溃!

2010-02-05(Friday) 21:07:19 +0800, amateur <tianlei.zhao@gmail.com>:

> 没有用过 UDF,帮不上忙。不过很奇怪为什么要用 UDF?

  我现在也很后悔用了这个文件系统。当初选择它的原因主要是希望能在 Linux
和 Windows 下都被识别。虽然 Windows XP 下无法使用硬盘 UDF, 但据说 Windows
Vista 支持。而我不喜欢用 NTFS(因为它是封闭的),所以就选择了 UDF

  现在真的很后悔,不过或许是硬件的问题也难说。因为之前在用的时候,也经
常出现短暂卡死的情况。由于上面文件非常多,当时就认为可能是 UDF 在文件多
时效率低,现在看来说不定真的是硬件问题。之前就有传闻说希捷的硬盘存在固件
问题,而我的这快移动硬盘刚好是“希捷 FreeAgent Desk”.

  我再找找办法,如果实在不行,就只有重新格式化了。肯定不用 UDF 了, ext3
磁盘利用率低,也不想用。倒是想试试 XFS. 不知各位兄弟对 XFS 的评价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