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xterm 中无法通过 shift 切换 scim 中英文模式

2009/12/4 amateur <tianlei.zhao@gmail.com>:
> Xterm 中无法通过 Shift 按键切换 scim 的中英文输入模式,不知道大家遇到
> 这个问题没有。最近这两天看了源码,找到了一个解决办法。在 .Xresources
> 中加入:
>
> XTerm*VT100*translations: #override \n\
>    Shift <KeyRelease>:insert-seven-bit()
>
> 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
> 问题的原因是 Xterm 没有把 Shift Key Release 事件传递给 Scim。加入这句
> [...]

没用过这个 xterm,一般就用用 gnome-terminal 或者是 rxvt-unicode。

如果真是如你所说的话,我认为可以向上游维护者反映一下。不过,不知道
这样的设置会不会影响到英文用户的输入?

--
Reg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