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ubuntu-cn] 字體問題

2008/5/29 Moses <moses.mason@gmail.com>:
> 現在我用的是修改後的儷黑字體, 顯示繁体中文良好, 但由于缺少簡體字, 所以當遇到簡體時, 顯示的是宋體. 在网頁和程式中都是如此.
> 因為宋体和儷黑很不匹配, 我想用和黑体替代儷黑顯示不了的部分, 同時保留儷黑做為主字體, 請問該如何做?
>
> 系統是 Ubuntu 8.04.
> 謝謝!

您的「宋體」 本來也是「黑體」,
只是 Ubuntu 的文泉驛正黑 被 刘其帅 弄了 內嵌點陣宋體,
以致 正黑 會顯示為宋體
https://bugs.launchpad.net/ubuntu/+source/ttf-wqy-zenhei/+bug/203571

您可以先安裝這個移除天殺宋體的 文泉驛正黑
http://linuxfire.com.cn/~huahua/fonts/ttf-wqy-zenhei_0.5.23-1ubuntu3_all.deb
讓簡體正黑真正是黑體

另外請移除
/usr/share/fonts/truetype/arphic/ukai.ttc
/usr/share/fonts/truetype/arphic/uming.ttc

btw:
這個 正黑字形 跟 儷黑/雅黑 顯示效果差不多,也同時涵蓋了完整的簡體、繁體,
可以酌情代替 儷黑/雅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