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Prev][Date Next] [Thread Prev][Thread Next] [Date Index] [Thread Index]

Re: FAT32格式的U盘使用过程中变成了只读文件??



Chris 写道:
> Mickey Fox 写道:
>   
>> 我有一个2G的FLASH盘,一直用着很好的。今天用来转换文件时,在Etch下发现有部分文件删不掉,错误显示居然是"只读文件系统",我是在一个目录下用
>> mv *.deb /another/path
>> 这样的命令想把文件转换到硬盘上,结果只有部分文件成功转移了,剩下的那些报告"只读文件系统"。
>> 于是我改用cp加rm,发现rm时也是报告"只读文件系统"。
>> 再用touch xx试着建立文件,同样的错误。
>> 于是umount、eject后,拔U盘,仔细看看写保护锁,确实没加锁,再插上。
>> 试着删了个没用的文件,成功。再进到刚才出问题的那个目录,rm又出同样的错误。
>> 再拔插,touch xx成功,再rm有问题的部分,错误依旧。
>> 每次都出错后就真地变成了只读文件系统,任何写振作都失败。
>> 几次轮回之后,发现删不掉的文件长度变成了0,但还是删不掉。
>> 后来到Windows下也删不掉这些文件了,提示需要检查文件系统。经查错后,这些文件都消失了。
>> 再到Etch下用,目前再没有发现问题。
>> 难道Linux对FAT32的支持还会有问题吗?我这还是第一回遇到这种问题,不知是不是遇到了稀有的BUG?还有人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吗?
>>   
>>     
> 好像是文件系统的原因,我在windows下也遇到过,就是有文件名,就相当于文件
> 入口吧,但是实际上是没有内容的。vista自动检查u盘错误就会把这个处理掉。不
> 知debian应该怎么做。
>
>
>   
相当于ext2中inode存在,或者连inode都不存在,但是目录表项存在。一般是由于
读写过程中断电引起的,当然,盘直接被拔也算断电。你可以看看 fsck.vfat或者
fsck.dos(我也搞不清楚哪个是哪个)是否能解决这个问题,Linux在出现问题的时
候不会自动调用磁盘查错。
linux对fat32的支持还是挺不错的,主要因为fat32的格式都是公开的,不像NTFS
都要自己猜(有说法是公开了,不过反正我找到的资料都很凌乱,也很少说明版
本,因此无法确认官方态度和支持版本)。


Reply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