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问个关于系统引导的问题

在 2008-05-25日的 20:38 +0800,rockrush4写道:
> 我以前一直是在虚拟机上玩linux(速度慢,随玩随丢)。现在想动真格的,但又
> 舍不得随电脑捆来的几千块钱的vista,Debian有“安装引导器到MBR或/ ”的选项
> 吗?我想安装到根分区,然后通过设置vista的BCD来引导(vsita要求它的引导
> 器必须在MBR,不能用别的引导器引导[比如grub])。

完全可以,用/dev/hda2,/dev/hdb3这样的分区设备作为参数调用gurb-install会
将gurb安装到分区的引导记录;用/dev/hda,/dev/hdb磁盘设备作为参数调用
grub-install会将grub安装到硬盘的主引导记录。
其实只要grub的设置正确,将grub安装到主引导扇区完全不影响windows的启动,
通过grub的菜单选择要启动的操作系统,要比每次改变活动分区要方便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