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请校对 w.d.o/intro/free 网页的翻译

提个小建议:
----著作权是一种用来保护某些类型工作的作者的权利的手段
+++著作权是一种手段,用来保护某些工作类型的作者权利
我认为后面的句子更符合英语的习惯而不是汉语,可以直接说:
著作权是用来保护某些工作类型的作者权利的一种手段。

不过著作权是手段吗?这句话可能还有别的问题,也许看到原文后还可以再做斟酌~

2008/5/25 Ji ZhengYu <zhengyuji@gmail.com>:

> ----软件标榜免费在市场营销中通常是作为推销相关产品以及打击竞争对手的一种武器
> +++软件标榜免费,在市场营销中通常是作为推销相关产品以及打击竞争对手的一种武器
> 加个逗号,方便别人阅读 :-)
>
> ----此时它的任何改进就不再被公开,无法造益社区
> +++此时它的任何改进就不再被公开,无法造福社区
> 改个说法,符合大陆的习惯
>
> ----著作权是一种用来保护某些类型工作的作者的权利的手段
> +++著作权是一种手段,用来保护某些工作类型的作者权利
>
> ----许可证是一种作者对别人使用他的作品(在这里指软件)的许可,是用户可以接受的条款
> [...]

以Wiki模式创建Linux中文文档,欢迎加入
http://www.linux-wik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