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Prev][Date Next] [Thread Prev][Thread Next] [Date Index] [Thread Index]

Re: User support for the debian-chinese-*




On May 23, 2008, at 10:19 AM, cathayan wrote:

2008/5/23 Lawrence Li <lawrencelry2@gmail.com>:

关于繁简之争,我倒有一个想法。每次发文同时发繁 简两版如何?我不知道 Debian 上有没有现成的转换工 具,应该不会没有吧。设定一个快捷键,每次发信 Ctrl C, Ctrl V, 选中文字, 按下转码快捷键,四个步骤就 完成了。

關於繁簡之爭,我倒有一個想法。每次發文同時發繁 簡兩版如何?我不知道 Debian 上有沒有現成的轉換工 具,應該不會沒有吧。設定一個快捷鍵,每次發信 Ctrl C, Ctrl V, 選中文字, 按下轉碼快捷鍵,四個步驟就 完成了。


Lawrence

这毫无必要。只是两种形体而已,又不是两种语言。 这两种体又不过是汉字历史上多种形体之二,没什么 不能接受的。



我意见和你一样。无奈版上有人对其中一种体意见十分 强烈。

基本上,繁简之争和 Mac / Windows、top-posting / bottom- posting 之争一样,属于极无聊但又极娱乐的争论之列。 好像每个讨论社群(mailing list, 论坛等等)时不时都会 来这么一下,君子不和又不同,然后还是各干各的事。


我意見和你一樣。無奈版上有人對其中一種體意見十分 強烈。

基本上,繁簡之爭和 Mac / Windows、top-posting / bottom- posting 之爭一樣,屬於極無聊但又極娛樂的爭論之列。 好像每個討論社群(mailing list, 論壇等等)時不時都會 來這麼一下,君子不和又不同,然後還是各干各的事。



Lawrence

Reply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