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教,Linux学习问题

wikipedia英文的大陆已经可以正常访问了,托奥运的福。

关于机器管理,对于不同的平台,你可以看看cfengine或者puppet。这个就是为
自动维护不同平台的机器而设计的。

shell909090 wrote:
> 呵呵,wikipedia系列的在国内不怎么好访问,不过还是谢谢,我找找其他地 方
的。 用python到和工作无关了,纯粹是一堆机器要管
> 理,情况太复杂。我懒得去每 个机 器定制一个管理方案,所以统一用了
python。其实也可以统一用 java 的,除了内 存消耗太高
> 外…… 我说的差异,其实包含很多方面。例如我说我得用个表来说明,某个版本的
程 序在 某个系统下需要哪些包。又或者在读写设备的时候,
> linux和unix的阻塞 机制(或者 是参数个数)又不一样(即使是一点点),不同驱动
又表现不一定一 样。最开始我还可以写个宏,然后
> 判断当前编译的是for某个系统的版本。可 后来越移植越多,因 此添加宏就变成
了苦不堪言的工作。现在是抽象到了一个类里面,使用单例模式
> 和 工厂模式,增加一个移植就增加一个类。结果发 现代码太过分散,一个修改
往往要 来回数个函数。我每天的差异就是在对付这堆系统间的差
> 异,因为一致的地方Java 都已经搞定了。有的时候就在想, 要是它们都一样……
不过也就想想而已,要是都一样,我就离失业不远了。

> Ding Honghui 写道:

测的,当然你用python就相当于把这个问题扔

LIBC wrapper的system

面说神祗的坏话。我向微软购买一次技术支持的成本是多少?
解成 本低到谁头上来了。另外关于版本的问题,这个
Windows家族,大多数的API都是类似的
族,虽然血 缘上很近,然而API却非常分散,而且
(这是项目最基本的吧)。而我针对 Debian和
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我们也在不断升级)。而我针
出我各个版本的库,对于不同系统的依赖状态。
然也知道现在这个状况的历史原因,上面说的一大段话也
以说全混乱)的状态 下继续呢?如果我离开目前这个
位朋友的问题,AMD是不是X86。如果AMD64和
然,i386的软件可以在 amd64上
此一般针对amd64的系统特别编译一套库(准
只要x86/amd对上了,其他方面的都感觉不到差
知道 Solaris10和AIX5L是否也有lsb?
杂音。ATI X200显卡使用
见过,请帮忙看下具体情况,感激不尽。

于您的措辞我感到有些不满,至少我不会用"
已,您说的不爽和头痛的问题 应该归结于 您
所以让您感到方便,或者用您的话说是"通用性好",
和人员开发成本来快速"高效"的 使用自己的开发
的服务。您还提到了版本问题, 我想版本最
的不同而导致的。试问,目前ubuntu多个版
linux的X有些地方确实不如win我承认,不过本人愚
让您感到如此不爽了呢?难道在您看来,相同时

平?了 解喜欢东西的弱点,并且加以改进,才能让
退了。要说不了解 Linux系统,我 倒是 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