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教,Linux学习问题

on 三, 2008-05-21 at 19:16 +0800, 任文山 wrote:
> 接触Linux好几年了,说实话,进步很小,总是感觉自己非常菜。
> 又要放暑假了,想趁着假期多学点东西。
> 希望大家推荐本学习Linux的书,最好容易懂而且涉及的面有比较
> 多,也就是看完了,消化了能够有比较大幅度的成长。
> 我用的是Debian
把安装、上网、听歌、看电影、聊天、编辑器等常用工具多用用,自然就入门了,然后再
找个别自己感兴趣的方面作一些深入了解。我认为会用 Windows 的人没有几个是看书看
会的,对于 Linux 也一样。反正就是做好一个打算,搞坏了就重装,继续搞。

> 同时想学学C语言,我以前学过Python,也希望大家能够推荐本
> 好书。
先用 hello world 了解 gcc,然后在看理论方面的书籍之前,动手编一个计算器程序,
在编程的过程中查资料,等到计算器程序做完了,也就学会 C 语言了。

--
Vern
200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