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教,Linux学习问题

shell909090,不知您目前的工作是什么,技术人员?还是公司高层。不过对于您的措辞我感到有些不满,至少我不会用"毛病"这个词语来形容您,同时请您了解,kernel只是Linux的一小部分而已,您说的不爽和头痛的问题应该归结于您没有找到一个很好的技术支持。您前文提到了在win下开发的通用问题,它之所以让您感到方便,或者用您的话说是"通用性好",是因为您购买了ms的产品,ms要赚钱,他的目的当然是让客户花最少的时间和人员开发成本来快速"高效"的使用自己的开发工具和系统。这一点如果您找一家Linux厂商,如novell,一样可以得到满意的服务。您还提到了版本问题,我想版本最多的系统应该就是Linux了,而出现的原因就是像上面的兄弟说的一样,目的不同而导致的。试问,目前ubuntu多个版本,无非不也就是在某一方面配置的多一些,为用户考虑的多一些吗。linux的X有些地方确实不如win我承认,不过本人愚笨想请问您一下,在Linux下编程除了没有傻瓜化的操作以为哪里的问题,让您感到如此不爽了呢?难道在您看来,相同时间发行的不同版本的Linux,在您开来差异如此之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