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Prev][Date Next] [Thread Prev][Thread Next] [Date Index] [Thread Index]

Re: 想从Windows 2003迁移到Debian, 新手, 请教几个小问题.



    从安全的角度看,想必您的数据非常重要,要确保这几百G的数据不丢失,最好是增加等量的硬盘,将Debian安装到新硬盘上,将数据从老硬盘NTFS格式复制到Debian的文件系统下。老硬盘作为一个备份锁到抽屉里,确保Debian正常运行几个月后,才可以去掉老的备份。否则作为新手,一不小心删除了数据就麻烦了。
 
   至于在原来的硬盘安装Debian等,还是相当不保险的,虽然技术成熟,但是万一操作失误,数据就完蛋了。
 
   每天那么多的读取和修改,不要考虑Debian下直接访问NTFS了,稳定版本的不支持写NTFS,不稳定的版本,你敢拿你的数据下注吗?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Gue
Sent: Thursday, May 15, 2008 6:13 PM
Subject: Re: 想从Windows 2003迁移到Debian, 新手, 请教几个小问题.

这些数据被访问得比较频繁, 平均每天会有上千次的读取或修改. 直接使用原来的NTFS性能或稳定性方面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On 5/15/08, flygun2005@163.com <flygun2005@163.com> wrote:
我也是新手,
1,直接转换的不知道,不过可以在Debian下面安装好Samba服务器,做好网络共享后,从WIndows下面将数据拷贝到Debian下面。
 
2,中文路径和文件名都可以支持,Debian对中文的支持还是相当不错的。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Gue
Sent: Thursday, May 15, 2008 5:28 PM
Subject: 想从Windows 2003迁移到Debian, 新手, 请教几个小问题.

 
是这样的, 我现在的系统是windows 2003, 上面有几百G数据, 打算把系统换为Debian, 数据要保留着,有两个小问题想请教一下:
 
1. 有没有什么工具可以方便的把NTFS的文件直接转换为Debian的文件系统. 也就是方便的把数据直接弄过来.
 
2. 目前系统里有些路径是中文的, 直接移值过来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谢谢!
 
Gueano


Reply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