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想从Windows 2003迁移到Debian, 新手, 请教几个小问题.

On Thu, May 15, 2008 at 05:28:53PM +0800, Gue wrote:
> 是这样的, 我现在的系统是windows 2003, 上面有几百G数据, 打算把系统换为Debian, 数据要保留着,有两个小问题想请教一下:
>
> 1. 有没有什么工具可以方便的把NTFS的文件直接转换为Debian的文件系统. 也就是方便的把数据直接弄过来.
不需要什么"转换"步骤, 就我所知, GNU/Linux 提供内核模块或者像NTFS-3g这样的driver都可以支
持安全的读操作,和相对安全的写操作.即,你可以安全的从ntfs分区里往GNU/linux的分区内拷贝
数据.

> 2. 目前系统里有些路径是中文的, 直接移值过来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挂载分区时选择正确的文字编码,这个不是问题.

至于你考虑的"移植".不直到你指什么.

实际上,你安装一个debian GNU/linux系统,这和你的M$系统是相互独立的,你的问题只是要
access NTFS分区里的数据. 如果是在同一块硬盘上分区装debian,建议先备份重要的数据,
这是最有可能损坏数据的一步.

Cheers,

Fan

--
Fan Liu
Ph.D Student of Star Formation in Galaxies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