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升级内核后无法启动进入Linux

Josh Yin 写道:
2008/4/12 Mickey Fox <acrofox@gmail.com>:

感谢大家的帮助,问题基本解决。确实是要修改ro=后面的参数。升级后,与旧版内核对应的是ro=/dev/sda9,实际应该是ro=/dev/sdb9。原来太粗心了,没注意这一个字母的差别。现在不清楚的是升级前到底是ro=/dev/sdb9还是ro=/dev/sda9,以前没仔细看过,升级前后我绝对没有编辑过menu.lst文件。
 原使用新版内核则要改为ro=/dev/hdc9,/etc/fstab也要做相应的调整。否则除根分区以外的分区都挂不了。
 现在的疑问是:为什么内核从2.4变到2.6后,SATA的分区名称从/dev/hdxn变成/dev/sdxn,现在又变回去了呢?
 如果我想两个内核都保留,有没有方法让它们都一次启动成功呢?现在是如果我换个内核启动,则必须改一回/etc/fstab。
 我的机器中是有一块SATA硬盘和一块PATA硬盘,不知设备名的变化跟这种配置有没有关系。

可以用 UUID 一类的唯一标识,比如我的 /etc/fstab 片断:

UUID=0b5ae1d7-6baf-4e2b-93b1-2e2ae23388e3 /               ext3
defaults,errors=remount-ro 0       1

我是用LABEL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