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Etch 4.0R3网卡问题

我的网卡是配置成静态IP的,从旧机器上拷贝的dsl-provider和pap-secrets文件,用pon
dsl-provider连的ADSL。在原来的旧机器上,无论是系统启动之前还是之后开MODEM,这样都是可以连上网络的。但是这台机器上,只有先开MODEM才可以。后开MODEM,运行pon
dsl-provider命令的现象也跟成功了一样,只显示一条信息:
Plugin rp-pppoe.so loaded.
但是登录任何网站都会立即失败。

在Windows XP系统下,先开/后开MODEM都可以,但是只要跟网卡连接的MODEM未开,就会提示网络电缆被拔出。以前的旧机器上未见过这种情况。而且在Windows下MODEM开着后再关时,经常会使Windows休克几秒钟(鼠标键盘都不响应),立即打开MODEM电源,就会恢复正常。

不知跟新机器的网卡会不会有关系,网卡是技嘉GA-P31-DS3L主板集成的。

谢谢回复,我会在下次开机时ifdown掉网卡再ifup试试。

在 08-2-27,Ji ZhengYu<zhengyuji@gmail.com> 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