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Prev][Date Next] [Thread Prev][Thread Next] [Date Index] [Thread Index]

Re: fglrx驱动升级异常



shell909090 wrote:
Hi, Debian Chinese GB:
AcerAspire5100,AMD64构架,2.8.22内核,Debian testing的系统,使用香 港的镜像。显卡硬件为ATI X1100(X200板载),今天发现fglrx系列的驱动(fglrx- control, fglrx-driver, fglrx-kernel-src)从8.40.4-2升级到8.43.2-1,下载升 级后出现异常。表现为系统可以启动,但硬件加速(Xv)无法实现,播放电影时CPU

打开 Xv 加速可能需要修改下 /etc/X11/xorg.conf 的设置:

Section "Device"
	...
	# 加入这两句
	Option		"VideoOverlay"	"1"
	Option		"OpenGLOverlay"	"0"
	...
EndSection

消耗超大,fgl_glxgears出错。

播放电影时 CPU 消耗很大应该是必然,毕竟电影的解压缩仍然需要 CPU 来完成。
fgl_glxgears 确实也是出错,不过应该不影响实际的使用。

首先确认系统驱动加载正常,察看/var/log/Xorg.0.log,未发现异常。察看 lsmod | grep fglrx发现驱动已经加载,内存大约1.5M上下。当时觉得有点奇怪, 因为8.40.4-2的驱动大约是800K。修改 /etc/X11/xorg.conf察看是否是配置问 题,重起两次后扫到启动信息不大对,dmesg | grep fglrx发现一堆错误信息。将 系统升级回去,重新编译驱动,改回配置文件后一切恢复正常。 目前无法确定到底是个人问题还是驱动稳定性问题,请类似情况的朋友慎重使 用新版本驱动。
      与其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Shell.E.Xu
                                  2007-12-4





Reply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