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无法在GTK程序中激活fcitx

On Dec 4, 2007 11:13 AM, Ming Hua <minghua@rice.edu> wrote:
On Tue, Dec 04, 2007 at 09:23:18AM +0800, LI Daobing wrote:

> 新装的Debian i386 sid,
> 使用KDE桌面,安装完fcitx后用im-switch切换输入法到fcitx。发现所有的GTK
> 程序都无法用 Ctrl+Space 激活fcitx,包括 iceweasel, leafpad,
> gnome-terminal.
>
> 不过openoffice.org可以使用,另有pidgin可以从右键菜单中选择输入法,所以
> 也可以使用。
>
> 由于在我的其他电脑上没有出现这个问题,我觉得可能是我在哪儿犯了错,所以
> 没有直接提交到 reportbug.
>
> 请问如何调试这个问题?

Fcitx 的 im-switch 支持在我看来有问题。你把 /etc/X11/xinit/xinput.d/fcitx
里的 GTK_IM_MODULE 从 XIM 改成 xim (大写变小写) 看看有没有用。

不过你的 leafpad 和 gnome-terminal 难道不能用右键菜单选择输入法么?

用 fcitx 的时候我是在 .bashrc 里面写上我要的东西,而不是用 im-switch 。这样就没问题了。不过有个软件 kpote,就是那个类似于 pidgin 的东西,在输入的时候要我右键选一下。用 scim 的时候也要我右键选输入法。

我的 scim 是用 im-switch 配置的,fcitx 是自己写在 .bashrc 中的。

Nickel Cob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