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Free the disk usage---lenny in vmware

怎么解决我并不清楚,不过我大致说下我所了解的原理吧。
硬盘是作为块状存储的,一次读写的最小单位是block。一般来说,一个block是
512字节。vmware为了虚拟硬盘的工作,将硬盘的内容以一定格式存储在了文件
上。估计是用和ntfs稀疏文件一样的方法,如果没有进行过写入则只有表项而没有
空间,在写入后才分配空间。如果向这种硬盘内写入数据后,大小就会被撑大,而
不会恢复。因为有的系统(例如vfat)并没有删除数据,只是标记为删除,以备日后
恢复。如果要精确定位删除则需要了解文件系统的细节,而且也会使得这种硬盘所
存储的内容。因此估计vmware用了个很简单的方法,写入就分配,然后不删除了。
如果要恢复这些空间,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将硬盘文件全部复制到另外一个硬盘
上,然后安装grub。还有就是系统和虚拟机的配合。系统通过某种途径告知虚拟机
哪些数据被删除了,虚拟机将最后数据移过来。
Hugh Shang 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