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Free the disk usage---lenny in vmware

附上我的VMware Tools 整理硬盘大小的图片,供你参考。

不好意思, 我今天试过了一个本list中的朋友教过的方法,他说要么用shrink, 要么用defragment. shrink我是怎么找也没找到.defragment我用过之后的结果:用之前是6.2G,用之后还是6.2G.

至于vmware tools我早就装好了.

flygun或者其他高手请帮忙
我在vmware里建的时候为这个虚拟机分配的是10G,我怕用完后就会出现问题,帮忙中...

Message
》我用的是虚拟机装的lenny,分配的硬盘大小为10G, 确切的说是先装了etch而后
》升级后lenny的,期间安装卸载了不少软件,现在这个系统在关机状态下的vmware
》文件总大小大约在5.02G. 我的直觉是lenny及其所有的东西达不到那么多。
》曾试过apt-get remove/apt-get autoremove/apt-get clean, 但收效不大。
》我在想,是不是当我卸载掉软件后再装其它软件,这个新软件的数据并不会
》覆盖原先删除掉软件所释放的空间,而是另占新空间了。如果是这样的话,
》那有没有什么办法将那些表面删除了,实际还留在硬盘上的空间释放出来?

》肯请帮忙,先谢了。

这个需要你的vmware软件安装Vmware tools来支持的。它首先清理Guest 操作系统
的硬盘,而后在将Host的文件大小减小。